河北:今年1至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586.3亿元
河北
河北 > 财经 > 正文

河北:今年1至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586.3亿元

原标题:河北:今年1至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达586.3亿元

河北省税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86.3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360.2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226.1亿元。

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增值税政策,通过普遍宣传与定点推送相结合,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分别向全省110万户用票户、160万户查账征收纳税人进行了全覆盖政策宣传;主动提取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的26.63万户纳税人名单,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1至8月,全省支持疫情防控增值税政策减免增值税25亿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快递收派服务以及电影放映服务。全省200余万户小规模纳税人中,超过90%享受月销售额不超过10万元(季销售额不超过30万元)免征增值税,余下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降幅达67%。

今年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出台后,省税务局第一时间联合省人社厅分析研判,迅速作出暂缓2月当期费款征收的决定,同时牵头制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退费文件。1至8月,全省已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264.3亿元,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费45.7亿元。继续落实去年5月1日起实施的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和用工成本,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市场活力,市场主体数量稳定增长。截至今年8月底,河北省一般纳税人户数同比增加39009户,增长9.26%。

疫情之下,河北省税务部门还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危中寻机”,通过创新税收服务管理,缩短出口退税审批时限,及时释放出口退税“红利”。1至8月,河北省出口退(免)税备案企业共有2.4万户,其中8月发生出口业务并申报退税的有1.3万户,较7月增长653户。8月当月实际办理退税13.6亿元,同比下降8.9%,环比增长3%。

省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出口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出口形势持续回暖,实际办理退税降幅持续收窄,且8月当月环比增幅明显。加上税务部门持续优化退税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出口退税整体有所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