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 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河北
河北 > 财经 > 正文

开放共享 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原标题:开放共享 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近日,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创新研讨会在张家口市召开。

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张家口市农业信息中心牵头发起,北京市农业局信息中心、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河北省农业信息中心、河北北方学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建,旨在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构建以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与利益共享机制,重点突破数字农业全产业链信息技术瓶颈,提升联盟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示范引领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发展。

据联盟理事长鲁建斌介绍,该联盟的创建将为京津冀地区数字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技术和资金优势,对构建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加快京津冀数字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三地农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联盟已有20多家京津冀科研院所、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农业信息化企业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