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率达112.9% 河北省完成今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
河北
河北 > 财经 > 正文

完成率达112.9% 河北省完成今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

原标题:完成率达112.9% 河北省完成今年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

10月16日上午,走进石家庄市建工局宿舍,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的施工人员正在对小区的二次供热管网改造进行收尾作业。“除去二次管网改造,今年我们还对该小区进行了‘串改并’改造,解决一栋楼顶层和底层冷热不均的问题。”该公司生技部主任吴松告诉记者。

来自河北省住建厅的消息,截至9月底,全省对约400个像石家庄市建工局宿舍这样的老旧小区进行了供热设施改造,各地均已完成今年省下达的供热老旧管网改造任务,共计改造供热老旧管网1128.9公里、完成率达112.9%。其中,承德市超额完成37公里,超额量最多。

今年以来,各级供热主管部门依托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对上一个采暖季的突出问题进行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冬病夏治”工作方案,对系统性通病进行全面整改。各地积极推进老旧小区供热设施改造,对小区二次供热管网进行维修更换,楼内供热管网实施“串改并”,实行从热源—管网—用户全程排查整治全覆盖。

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辛集市以及98个县(市、区)已建立城市级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对接141家供热企业智能生产系统,安装了13万个典型热用户室温采集装置,覆盖11913个居民小区。下一步,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将充分发挥供热监管信息平台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