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县财政局四项措施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宁晋县财政局四项措施推进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预算绩效运行监控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部门实现绩效目标、落实绩效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建立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宁晋县财政局扎实推进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确定监控范围。2020年全面开展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全县70个部门对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所有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开展监控,实现了预算绩效监控全覆盖。

规范监控流程。绩效运行监控按照部门日常监控和财政部门重点监控的方式开展,县财政局在部门日常监控的基础上,抽选部分重点项目开展重点绩效监控。

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县直各部门是实施绩效监控的主体,及时审核、汇总本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监控情况,并按要求向财政部门报送绩效监控结果。

重视结果应用。部门对于绩效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该县财政局在部门监控的基础上开展重点监控,通过调整、暂缓或停止预算拨款等措施及时纠偏。(李羽 苏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