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把握机遇,齐心协力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把握机遇,齐心协力

10月11日18时20分,由中共灵寿县委、灵寿县人民政府主办、灵寿漫山花溪谷景区、五岳寨风景旅游区、灵寿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和凤凰网河北承办的2020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在河北石家庄灵寿县五岳寨风景区举行。石家庄市文旅局有关领导、灵寿县有关领导、国内旅游领域专家与业界代表、河北省内太行山沿线重点区县政府及旅游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把握机遇,齐心协力

座谈会上,灵寿县政府党组成员、五岳寨管委会主任肖光武在开场致辞中热烈欢迎了参加座谈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他表示,举办这场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的目的是探寻、创造一个新的区域旅游合作模式,从而建立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太行山附近的城市后和区县联合起来,实现太行山文化和旅游合作共赢。

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座谈会:把握机遇,齐心协力

凤凰网河北运营中心总监王雪强代表座谈会的承办者发言,他特别提出,今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太行山旅游业发展规划的函预示了太行山区域旅游即将到达新的高峰,这场座谈会正是顺应了发展潮流。之后王雪强向与会的领导嘉宾介绍了接下来的活动流程,表示这场在风景秀美的五岳寨举办的交流大会意义非凡,也是众多参会人员难得的相聚和交流机会。

最后,肖光武作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的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是太行山全域旅游战略的初步尝试,表示期待未来各区县、各城市、政府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并预祝接下来的首届中国(灵寿)太行山全域旅游交流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会上,各区县的负责人纷纷表达想法与建议。来自武安市的参会人员提出,太行山全域旅游发展联盟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打造,例如太行山脉沿线的唐县与涉县可以合作打造一条太行山旅游经济带。正定县代表则提出太行山全域发展联盟可以使各区县发挥出自身优势,例如位于省会附近、以民俗风味旅游为特色的正定县可以与具备自然资源优势的灵寿县互助互补。行唐县代表表示,行唐县本身的自然旅游资源不足,十分需要与其他区县交流和相互借鉴,希望借此机会与其他区县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