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

自动播放

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

曹妃甸位于唐山南部沿海,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毗邻京津两大都市群,优越的地理为曹妃甸未来的发展搭建了稳固的基石。自2012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正式设立行政区以来,曹妃甸区委、区政府以“三个努力建成”指引发展方向,全面落实“一港双城”的战略目标,抓招商、上项目、促运营,增税收、聚财力、防风险,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正式挂牌的一年来,曹妃甸紧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水平,吸引了不少京津企业选择来到曹妃甸壮大发展。其中,中铁十六局集团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是随迁到曹妃甸的企业之一。

战略目标:建设国内一流的隧道施工装备研发制造基地

中铁十六局集团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位于曹妃甸工业区中日生态园区内。9月16日下午2点,还未走进园区,先传来的便是阵阵机器的轰鸣声,走进工厂,各类重工机器正在作业,工人们也在紧锣密鼓的忙着手头上的工作。

中铁十六局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

工人们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该项目的产业重点是以盾构机和盾构机后配套及再制造、综合管廊施工设备、门式起重机等隧道施工高端产品为主,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引进与经营合作,掌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和关键制造技术。

目前,该项目的工艺装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备料采用集中下料工艺,材料利用率高;物流距离短,生产效率高,并新增先进数控工艺设备,确保加工精度和生产效率;涂装采用一次性涂装工艺,装配采用固定台位装配方式。产品物流基本封闭在联合厂房内进行,物流线路短,有效降低物流周转量等。

异地建设: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新契机

早在两年前,这里还只是一片空地,放眼现在,整齐排列的工厂、来往忙碌的职工,为这片土地附加了新的意义。

据中铁十六局集团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指挥工程部部员赵伟琦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2月21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10月全部搬迁完毕,后续还计划招聘曹妃甸本地的职工,带动曹妃甸人员就业率,同时也能扩大企业规模。

该项目在稳固现有产品的基础上,以本次易地建设为契机,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除此之外,在做大做强集团机械制造板块、还能够带动曹妃甸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在曹人员就业等方面也起着积极作用。

随企业一同搬迁的200多名北京职工,可以享受车旅费补助,以及周边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正在逐步完善。近年来,入驻到曹妃甸京籍企业的队伍不断壮大,曹妃甸政府也给这些在曹工作的京籍人员带来了优惠政策,成立了京冀(曹妃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成立后,京冀两地人力社保部门将形成“一个整体”,涉及两地的社保业务可以直接办理,不用再奔波北京、河北两地,大大提高了京籍人员的办事效率。

中铁十六局集团曹妃甸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在曹妃甸的发展刚刚起步,曹妃甸的发展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