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京津冀非遗联展亮相大运河畔
河北
河北 > 文旅 > 正文

沧州:京津冀非遗联展亮相大运河畔

原标题:河北沧州:京津冀非遗联展亮相大运河畔

2020年9月24日,河北省黄骅市民间艺人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表演麒麟舞。当日,由京津冀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及沧州市政府主办的“匠心华韵 运河传承 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活动,在河北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开幕。

此次非遗联展自24日至26日为期三天,包括线上和线下两种展示方式。线下活动包括融入生活展区、传习体验展区、非遗美食品鉴展区、非遗题材摄影作品展区、非遗大舞台等板块内容。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86个特色非遗项目和精美作品将为观众献上一道丰盛的非遗文化大餐。 通讯员 苑立伟 摄影报道

2020年9月24日,河北省沧县刘吉舞狮团的艺人们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表演沧县狮舞。

2020年9月24日,河北省任丘市大鼓队艺人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表演任丘大鼓。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河北省吴桥县石影雕艺人方士英现场制作石影雕作品。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天津泥人张彩塑艺人正在整理彩塑作品。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北京彩塑京剧脸谱艺人正在创作脸谱作品。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河北省泊头市火柴制作技艺传承人田向农向参会者介绍泊头火柴制作技艺。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市民在天津津门杨氏茶汤制作技艺展柜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美食制作过程。

2020年9月24日,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上,河北省衡水内画艺人展示内画作品《静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