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ERP到EBC,重构河北企业数字战斗力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从ERP到EBC,重构河北企业数字战斗力

9月27日,“重构数字战斗力—河北省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为背景,邀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500余人,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道,重构数字战斗力,共创美好新时代。

从ERP到EBC,重构河北企业数字战斗力

论坛设有一场上午主论坛和下午四场分论坛。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王建分出席主论坛并致辞,中钢集团独立董事李红,金蝶软件高级副总裁赵燕锡、河钢集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金蝶中国HR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汪琼、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登胜等多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河北省工信厅王建分副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河北省工信厅一直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河北省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以示范引领带动更多企业拥抱工业互联网,加快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进一步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打造京津冀数字经济新高地。金蝶中国高级副总裁赵燕锡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病毒危机、中美贸易战与技术解耦、产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和EBC浪潮,企业已经面临着关系每一个企业的生死存亡之战,而迎战的核心竞争力则来源企业的数字战斗力”。企业数字战斗力即企业每一个价值链中和场景中,收集、存储、处理、分析和转换数据的能力,这些能力会为企业带来额外的力量和竞争优势。企业通过五大平台重构五种能力,从而构建和强化数字化业务能力,即:链接客户的能力,如全链路营销,OMO交易(客户体验平台);链接员工的能力,如智能协同、智能运营、智能管控(信息系统平台);链接伙伴的能力,如产业链主平台、产业集群平台(生态系统平台);链接物的能力,如链接材料、链接设备、链接产品(物联网平台);数据驱动的能力,如洞察、预测、风控(数据分析平台)。会上河钢集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表示,金蝶与河钢集团已经达成紧密合作伙伴关系,与河钢集团及下属公司在财务共享、人力资源、物资管理、移动平台、海外业务监管等众多领域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与合作;并携手集团下属河钢新材基于金蝶云率先探索钢铁新材料领域数字化转型,以及“产线到客户”的创新服务模式。主论坛上还金蝶中国HR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汪琼、云之家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登胜分别介绍了智慧人力、移动办公等方面的解决方案,本次论坛金蝶还与河钢集团、今麦郎、立中车轮,宁纺集团、上元科技、邯郸峰驰等公司再次牵手,签署新一轮的合作协议。此外,建投集团、新奥集团、亚太、等企业也纷纷就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数字战斗力,分享了自身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