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献智正定峰会 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示范区新样板

专家献智正定峰会 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示范区新样板

原标题:专家献智正定峰会!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示范区新样板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杨慧丽)欢聚河北正定,共享古城美景。今天上午,作为2020第十三届中国·石家庄(正定)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正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在正定举办。

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现场。董康摄

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现场。董康摄

此次峰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形势、新市场、新征程”为主题,石家庄市文旅局领导、友好联谊县四川大邑县领导、旅游专家、学者、规划单位代表;旅游投资商、文旅项目运营商;智慧城市、智慧旅游科技型企业;创建国家街全域旅游示范区易县、平山县及周边区县文旅部门领导,新闻媒体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卫生县城。近年来,正定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搞好古城保护,24项工程高质量完工,历史城区空间轮廓一览无余,“国宝”获得应有“尊严”“千年古郡、北方雄镇”历史风貌有效恢复。

正定古城。

正定古城。

正定坚持“旅游兴县”战略发展全域旅游,依托丰富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全域游规划,提升景区,亮化古城,把文化、时尚、美的元素植入景区,把古城风貌、文化文物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登得上城楼、看得见古塔、记得住乡愁”已成现实。

此次峰会除全域旅游先进县正定县、大邑县进行旅游推介外,还邀请国家知名旅游专家学者聚焦疫后全域旅游发展,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文旅产业面临的机遇,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现场。董康摄

发展全域旅游正定峰会现场。董康摄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张辉、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高舜礼、酷旅互动数据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李明儒等专家,先后围绕《全域旅游:阶段性任务与永久性目标》《无数据、不智慧,无分析、不决策》主题依次作了主旨演讲。

高度分析了当前文化旅游行业面临的新格局、新空间、新技术,指出了文旅行业的发展应当结合当地文旅实际以及未来的发展的要求。随后,正定县文旅局局长王鹏现场推介了省内外旅游城市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