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庞伟夺得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10米气手枪金牌

河北庞伟夺得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10米气手枪金牌

原标题:河北老将庞伟夺得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10米气手枪金牌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9月27日下午,在陕西省宝鸡市进行的2020年全国射击冠军赛(手枪项目)比赛中,国家集训队队员、来自河北的庞伟以242.5环的决赛成绩摘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

庞伟(中)在赛后。 张胜阁摄

庞伟(中)在赛后。 张胜阁摄

在男子10米气手枪预赛中,庞伟发挥欠佳,惊险晋级决赛。决赛中,庞伟凭借丰富的经验一点点找回感觉,终于在进入淘汰阶段时进入正常竞技状态。在与贵州队运动员谢瑜进行的冠亚军对决中,庞伟在最后两枪时落后对手1.6环。此后,谢瑜未能顶住重压,两枪均出现失误;庞伟却越战越勇,分别打出10.3环和10.7环。最终,庞伟以242.5环的成绩夺金,谢瑜以241.7环的成绩获得银牌。

图为本场比赛最终成绩。 张胜阁摄

图为本场比赛最终成绩。 张胜阁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射击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宝鸡市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25日鸣枪开赛,全部比赛将持续5天,共有来自全国29支地方队和国家集训队的294名运动员参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射击队今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本次比赛按照国际比赛流程进行,国家射击队手枪项目运动员全员参赛,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备战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