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活力增动力 唐山截至9月25日全市新增外资企业77户

添活力增动力 唐山截至9月25日全市新增外资企业77户

原标题:添活力增动力 河北唐山截至9月25日全市新增外资企业77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田爱华)为最大限度给外资企业松绑减负,今年以来,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以“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为载体,持续优化外资企业市场准入环境,为全市营商环境添活力、增动力。截至9月25日,全市新增外资企业77户,注册资本新增117248万美元,投资总额新增174443万美元。

为落实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唐山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商务局建立了部门联络工作机制,并指定专人负责加强联系沟通和协作配合,确保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工作精准实施,避免企业因信息报告不准确多跑路。在创新服务方面,设立外资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入驻市民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咨询指导,使外资企业能够在窗口即时自主申报和上传外资信息报告。此外,该市还推出预约办、网上办、快递办、自助办等多样化办理模式,以“专窗+专人+专办”的形式,提供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