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4岁儿童罹患恶性脑瘤 泰康52万赔款点燃家庭希望
河北
河北 > 财经 > 正文

邯郸4岁儿童罹患恶性脑瘤 泰康52万赔款点燃家庭希望

河北邯郸4岁小朋友康康(化名),开朗活泼、聪明好动,是全家人的开心果。2020年7月底,康康突然出现头痛、嗜睡等症状,当地医院初步检查发现颅内占位,建议行开颅手术。

家长连夜赶往北京天坛医院。因康康突然病情加重,出现昏迷症状,2020年8月1日经急诊流程入院行开颅手术。病理报告显示为“髓母细胞瘤”,这是颅内恶性程度最高的胶质瘤,手术后仍需要进行定期的放化疗。得知病情,家人几乎崩溃,担心孩子的同时,更发愁后期高额的治疗费用。慌乱之中,康康妈妈拨打了泰康的95522报案电话,因为只记得之前给康康买过保险,但能不能赔、能赔多少,手足无措的她一片茫然。

接到报案信息后,经工作人员核实,康康妈妈2019年为康康投保了《泰康惠健康重大疾病保险》和《泰康健康尊享D款医疗保险》,邯郸中支理赔人员第一时间为客户送去慰问与关怀,积极帮助康康一家收集理赔资料。在康康的病情稳定后,指导家属提出理赔申请。9月16日,泰康人寿下达正常赔付结论,按照合同给付重疾保险金50万,同时给付健康尊享D医疗保险重疾提前给付金2万元,共计52万元。

截止目前,客户住院费用已达12万余元,泰康工作人员告知家属,本保单年度的医疗费仍有尊享助他们一臂之力。康康妈妈(化名)得知赔付消息后在电话中激动不已:“医生说孩子这个病不好治,预后差,可他才4岁啊……但凡有一线希望,我们就绝不放弃。感谢泰康这笔理赔款,给与我们更大的信心和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