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远离“粉红杀手”?乳腺疾病科普征文活动启动
河北
河北 > 健康生活 > 正文

如何远离“粉红杀手”?乳腺疾病科普征文活动启动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乳腺疾病作为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成为危害现代女性健康的主要疾病。今天,记者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获悉,该委员会面向全国乳腺专业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等发起“乳腺疾病科普文章、科普视频征文活动”,旨在向社会提供更专业、更可靠的科普知识,让女性更注重乳腺健康。

乳腺疾病成为女性的常见病、多发病,危害现代女性健康。其中,被称为“粉红杀手”的乳腺癌,是女性发病第一位的肿瘤疾病,且发病率近年来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根据国际知名期刊《柳叶刀》子刊《柳叶刀全球健康》发表的研究文章指出,2018年全球新发女性乳腺癌病例约209万,约占女性新发癌症病例的24%。其中绝经前和绝经后乳腺癌年龄标准化发病率分别为19.7/10万和152.6/10万。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表明,在中国,乳腺癌的高发年龄在45岁到55岁之间,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承担着事业、家庭双重重任,正是面临压力最大的群体。同时,因为工作生活的繁重,这个年龄段的女性缺乏对乳腺健康的重视,也缺乏足够的乳腺健康知识。

负责人表示,“健康中国行动”提出开展15个重大专项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成为首当其冲。“健康中国,科普先行”,只有做好科普,才能实现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号召,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乳腺疾病专业委员与珍乳网携手推出“乳腺疾病科普文章、科普视频征文活动”,旨在为乳腺疾病搭建权威、专业的科普知识库。

本次征文活动将面向全国乳腺专业的医护人员、乳腺健康的科研工作者、乳腺健康领域的企事业从业者发起征文,包括文章和视频两个分类。这些来自乳腺健康一线的科普知识,将陆续推向社会。

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征文活动,向社会提供更专业、更可靠的科普知识,让女性更注重乳腺健康,知道如何注意乳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