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首届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

河北省举办首届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

原标题:河北省举办首届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9月21日至22日,2020年全国农业行业职业职业技能大赛(农作物植保员)河北省初赛暨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衡水市冀州区成功举办。

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经各市农业农村部门层层选拔推荐,来自河北省13个代表队的39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参赛选手。两天的比赛中,通过理论考试、病虫害识别、无人机飞防和药剂配制四个项目的角逐,共决出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以及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7个、突出贡献奖1个。

据了解,参赛选手中既有植保系统的基层一线技术人员,也有从事植保工作的高素质农民,还有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的飞防机手。他们怀揣着对农业和植保工作的一腔热血,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竞赛中勇于拼搏、敢于挑战,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本次大赛是河北省首届农作物植保员技能大赛,通过本次大赛,不仅集中涌现了一大批青年高技能人才,更为全省植保战线内营造了比学习、比技术、比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的治学热情,形成了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风尚,将我省植保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