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井陉矿区贾庄古镇正式“开集”
河北
河北 > 文旅 > 正文

2020井陉矿区贾庄古镇正式“开集”

2019年,贾庄古镇作为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揭开全域旅游的良好开端,2020贾庄古镇正式“开集”,这是继全域旅游发展之路扬帆起航后迎来新的一次乘风破浪。

2020井陉矿区贾庄古镇正式“开集”

贾庄古镇位于井陉矿区西北部,是一个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的千年古镇。古镇西通山西,北通平山,东边是华北平原,自古以来就是冀晋通衢的咽喉要道,也是秦皇古道必经之地。优越的地理位置,使这里成为商贾云集之地,故贾庄有“旱码头”之美誉。2015年被评为省级美村。近三十处古建筑遗址,使贾庄覆盖了独特的历史韵味。贾庄之所以得名,并不是这里的人姓贾,而是因为这里曾经是一处非常繁华的商业重镇。这个村庄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及诚信为善的商贸文化底蕴,行走其中,仿佛穿越历史时空之中。

2020井陉矿区贾庄古镇正式“开集”

贾庄古镇以激活古商道商贸文化底蕴为载体,以发展精品特色旅游为重点,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重新保护修复了一批古建古迹,依托明万历年间朝阳阁、千年唐槐等厚重历史积淀和商贸流通“旱码头”的同时,重点打造已经已经初具规模的以汉唐风韵为代表的贾庄古镇的张家老街、以采摘游为典范的甘林苹果谷“昊源”苹果、以“一段灵岩出太行、炎天此地出清凉”而享誉大江南北的清凉山风景区更是引来不少游客身置其中。

贾庄镇天户峪村借2019年旅发大会契机,引进了田园综合体项目,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支撑,围绕以旅游为主的生态转型,通过盘活乡村资源,大力发展农业乡村综合旅游产业,形成“生态产业为基础、文化产业为灵魂、旅游产业为抓手”的文旅新格局,打造一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意栖居圣地。

他们还高标准打造了民俗农家院、着力向休闲、娱乐、购物、餐饮、度假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小镇迈进,力争成为城市人的新生活圈,使之成为太行腹地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