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舞台版的松子更打动人
河北
河北 > 健康生活 > 正文

张静初:舞台版的松子更打动人

由赵淼导演、张静初主演、蒋方舟担任文学策划的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将于10月23日开始全国巡演。9月22日,该剧在京举行对谈沙龙,主演张静初、编剧唐夏娃、制作人贾海林现身,揭秘舞台剧的创作过程,解读松子的内心世界。

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被誉为影史经典,其原著小说畅销经久,对松子的讨论和解读一直延续至今。舞台剧《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改编自其同名小说,张静初出演剧中“松子”一角。

由于此前电影版广为人知,张静初坦言,此前自己就被松子这个角色打动,而这次由她主演的舞台剧和电影版又有很大的不同:“舞台剧在情感的交代上呈现了更多的原因,让大家更加理解松子的遭遇,这一版也更加接近原著,大家能看到松子的做事方法,对爱的态度。从这个角度来说,舞台剧这个版本的松子更打动人。”

舞台版《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长达三个小时,这其中体力消耗之大、情绪转换之强烈都极具挑战,张静初坦言自己接松子这个角色的时候有点犹豫:“松子故事最打动我的地方在于这是一个用力地去生活、用力地去爱的故事。剧本相较于抽象的电影版更加浓烈、具体,每演一次可能就要死一次。电影的表演是有一两条好的就被永远记录下来了,话剧不一样,需要一次一次地把自己彻底打碎。而这部戏不仅是我,所有的演员都演两三个角色,大家都不下场,恨不得换衣服都在场上,在体力上和情绪的爆发力上都是很大的考验。每次都是拿命演的。我相信观众会在里面体会到一种力量,我觉得这个力量就是人的一生就是这么短暂,我们有没有用心地去生活,用力地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