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启帷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启帷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启帷

9月7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厅、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省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全省3706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技术、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非遗传承等领域,经过全省13个市和雄安新区层层选拔,共推选143个创业创新项目参加省赛,展开激烈角逐。

9月7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大赛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9月7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大赛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采用现场路演与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流畅、真实、完整地讲述项目内涵及市场前景,客观呈现创业创新及带动就业优势。省赛将通过复赛晋级决赛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项目奖、创翼之星等奖项,并最终评选出11个项目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大赛亮点纷呈,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群体范围广,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同时创业扶贫设置专项赛,既突出重点,又统筹兼顾;参赛规模大,全省共有3706个项目、1万多名创业者报名参赛,参赛项目较上届增加近500个,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第一;比赛质量高,大赛评委与全体工作人员,严守比赛规则,始终秉承流程公开、选拔公平、结果公正,坚持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呈现效果好,参赛选手和参赛单位在大赛中,展示了风采与实力,分享了经验与做法,提升了品质与能力,通过对参赛项目的广泛宣传,树立了创业典型,激发了创新动力,增强了创业带动就业的责任与信心;帮扶力度大,本次大赛的获奖项目将在政策扶持、资金鼓励、场地支持、培训提升、创投对接等方面获得更大力度和更为优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