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法院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助三户贫困户脱贫
河北
河北 > 法治河北 > 正文

三河法院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助三户贫困户脱贫

原标题:三河法院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助三户贫困户脱贫

今年以来,三河市人民法院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落实落细帮扶举措,助力三户结对帮扶户脱贫。

与三河市段甲岭镇某村高某军、孟某柱、孟某波等三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后,三河法院成立脱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扶贫工作专班,明确具体帮扶内容。党组书记、院长樊颖先后三次率领工作组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察实情、摸底数,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完善帮扶工作机制,以“一把手率先垂范、工作组担当尽责”的精神投身到脱贫攻坚战中来。

干警逐户建立扶贫台账,实地查看家容家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于每户的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收入来源等信息做到一栏清。他们采取分类施策、因人施策、精准施策的方式方法,逐户逐人研究制定扶贫计划,确保“帮扶一家、脱贫一户”。立足贫困户致贫根源,做好政府兜底保障,在产业帮扶、健康帮扶、就业帮扶、危房改造等举措上多招发力,综合施策。一系列帮扶举措,让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脱贫标准,激发了脱贫攻坚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