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法治保障服务 防风险促稳定护发展
河北
河北 > 法治河北 > 正文

强化法治保障服务 防风险促稳定护发展

原标题: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强调 强化法治保障服务 防风险促稳定护发展

8月5日上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潘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疫情防控阵地持续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更加夯实,良法善治深入推进,服务大局积极有效,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司法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锻造政治机关;要凝心铸魂聚合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实干、团结一心攻坚、协力齐心发展;要慎终如始防疫情,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严细防控、深化精准防控、实现有效防控;要拼搏竞进促发展,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法律服务、争创一流业绩,坚定不移打通法治建设的“大动脉”,坚定不移畅通法律服务的“微循环”,坚定不移释放司法行政改革的“新动能”,在服务和保障大局中彰显司法行政贡献与担当;要坚守阵地保稳定,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司法堤坝、守好“七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还就切实做好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职能的承接、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地各单位紧盯时间节点、紧抓重点任务,真抓实干,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