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致谢“尊享弟”:你是我的健康摆渡人
河北
河北 > 财经 > 正文

的哥致谢“尊享弟”:你是我的健康摆渡人

城市的“摆渡人”

今年38岁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是河北人,每天起的比鸡早,一睁眼就欠公司两百块,就是个现代“骆驼祥子”。

但再一睁眼又看见妻子和孩子睡得香甜,儿子写的作文《我的爸爸是城市的“摆渡人”》得了全班最高分,又浑身充满力量。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为了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李先生必须当好快乐的城市“摆渡人”。

一年出租车白开了

2019年底,李先生左髋部出现疼痛,以为是开车久坐导致,没有太在意。不久疼痛加剧,下蹲、上下楼都困难,当地医院初步检查为股骨头坏死,建议李先生去大医院进行手术。

好端端的不能走路了,李先生火速赶到北京就诊,经专家检查他被确诊为左侧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需要换人工全髋关节。

李先生第一反应是,换关节这得花多少钱?!医生告知一般情况十万左右,同时提醒他这种治疗医保报销比例比较低。

李先生:“做的话,我这一年出租车白开了。”

医生:“不做的话,你可能都站不起来了。”

李先生于2019年12月15日入院,进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2019年12月21日出院。共计花费了85316.01元,医保仅报销了11853.8元,李先生这一年的出租果然白开了。

也许保险能帮点忙

由于手术后至少需要静养半年的时间,李先生无法出车赚钱,住院已经花了家里一半积蓄,这种“吃老本”的日子还得持续,心急如焚。

“你不是在朋友那买了泰康的保险啊,你问问咱们这情况能不能报点啊?”要不是妻子的提醒,李先生都忘了还有保险,当时全当是帮发小的忙。

“能啊,你买的是泰康尊享D,高保额的医疗险,出这么大事你怎么现在才吱声啊,你把不把我……”

挂了他的电话,李先生长出一口气,蚂蚱大小都是肉,也许这个尊享D能帮点忙。

感谢发小和“尊享弟”

2020年2月,拿到病历后,发小立即协助李先生办理了理赔。

说实话李先生并没有很大期待,毕竟医保才报了那么点。直到银行卡转入泰康的理赔款,让李先生大吃一惊,73404.21元,我个人承担的自费部分基本全部得到报销。

喜出望外的李先生立马打电话给发小,并对泰康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泰康就是健康摆渡人

2020年8月,李先生的腿已经基本恢复,终于可以重启“的哥”生涯,并表示要更加勤快一点,把养病的这大半年追回来。

这次生病,使李先生清醒认识到一个普通家庭面对疾病脆弱不堪,选对一份好的保险产品困难的时候才可以转嫁风险、共渡难关。

有时候摸黑出门,在车里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起,就感觉活着真好,健康真好,李先生是这个城市的“摆渡人”,而泰康,是李先生健康的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