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法院“夏季攻势”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河北
河北 > 法治河北 > 正文

张家口法院“夏季攻势”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原标题:拔掉“钉子案” 啃掉“骨头案” 解决遗留案 张家口法院“夏季攻势”执行攻坚效果显著

为深入推进“执行质效、执行作风”双提升,着力集中清理“钉子案”“骨头案”、拖欠农民工工资案,切实解决长期未结案,自7月20日开始,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打响了为期100天的“夏季攻势”专项执行攻坚战。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共执结698件案件,其中“钉子案”“骨头案”、拖欠农民工工资案17件。

攻坚战开始后,张家口市两级法院执行局结合各院执行案件实际,积极行动,主动出击,开展强制腾房、扣划、拘留、拘传、扣押车辆等,依法惩戒了一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并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经济开发区法院敢于啃“骨头案”,张家口某超市连锁公司因长期经营不善导致公司于2018年关门停业,拖欠33名公司员工劳务工资至今。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通过网络查控及线下查控核实,依法裁定追加公司的两位股东为被执行人,并立即传唤两位股东,依法让其申报财产并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而带来的后果。在法律的威慑下,被执行人主动清偿了所欠33名公司员工的工资,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为解决遗留案件,沽源县法院执行干警与县公证处工作人员联合行动,顺利执结了一起占有保护纠纷案件。该案中,申请执行人郭某的房子被人霸占了长达近两年之久,而被执行人李某并未霸占该房屋,而是案外人田某以不正当理由霸占申请执行人郭某的房屋。沽源法院依法向田某下达了限期搬迁通知书,但田某一直未予理会。该院执行干警遂将田某传唤至法院,田某当即表示一两天内把房腾出,但田某走后,处于失联状态,多方查找无果。于是,执行干警一方面向当地公安机关申请查找、控制田某,另一方面主动与当地公证处联系,强制腾房,最终将房屋钥匙交到了申请执行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