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电信显身手 百万短信送安全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裕华电信显身手 百万短信送安全

“民心河边,风景怡然,安全休闲,别忘安全……”来自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民心河河道管理所的关怀,寄托在了一条条的短信上。2020年的夏天,很多市民都收到了这样温馨提醒的短信。在这个多雨的夏季,一条条“公益短信”急速到达,彰显了政府温馨关怀的正能量。

民心河管理所与裕华区电信锦旗合影

民心河管理所与裕华区电信锦旗合影

57公里的民心河碧水绕城,装点了石家庄炎热的夏天,省会市民越来越喜欢在家门口的民心河边休闲、锻炼,美丽的民心河到处都充满了温馨与活力,但民心河注满水后最深处能达到4米,一旦落水后果不堪设想,加上往年多起悲伤事件的发生。为了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民心河管理所求助石家庄裕华区电信,希望给民心河沿岸的居民发送一批公益短信,提示大家注意安全。

这些短信的背后,一方面反映了政府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周密谋划、主动作为;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作为通信运营商的电信公司积极对接、全力落实,全力以赴为暑期安全做出贡献。

为承接做好政府应急公益短信的发送任务,裕华区电信总经理张申军亲自上阵,积极对接政府需求,制定信息发送方案,确保将安全第一时间送达用户。截至目前,裕华区电信已经通过应急公益短信系统向客户传递安全防护信息超过176万多条。

在发送短信后两天,石家庄突降大雨,民心河很快面临警戒水位。由于短信发送及时,有效提升了附近居民的安全意识,之后几天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民心河管理所副所长带队为裕华区电信送来了锦旗,对电信公司及时的短信服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