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原标题: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6人。现有博士5人,硕士42人,教授、副教授职称17人。全日制在校生人800人,现有16000余平方米独立教学楼一座,电钢教室四间(100架),midi教室三间,舞蹈教室六间(共1172.04平米),钢琴196架,专用琴房112间,另有八个专业排练室:民乐排练室、古筝排练室、弦乐合奏室、管乐排练室、手风琴教室、奥尔夫教室、合唱教室、歌剧排练室,另有800平米的专业室内音乐厅、1500平米的专业演播厅各一个。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现有四个本科专业:音乐学类(音乐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舞蹈学类(舞蹈学专业、舞蹈表演专业)。在专业人才培养上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内涵,掌握坚实的音乐理论和知识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具有在中小学从事音乐教育方面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能力,也能够在文艺团体、群艺馆、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及各类工会等单位从事表演、组织与策划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音乐与舞蹈学类(音乐学、音乐表演)(本科学制4年)

包含音乐学和音乐表演两个专业。音乐学专业由1997年的衡水师专音乐教育专业发展而来,于200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音乐表演专业于2006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拥有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知识、职称、技能结构合理,教师分别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知名院。教师们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音乐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教学环境良好,有足够的琴房和乐器供学生们练习,能够满足音乐教学及艺术实践所需。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衡水,面向京津冀,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社会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创新精神和人文精神内涵,掌握坚实的音乐理论和知识技能,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具有在中小学从事音乐教育方面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能力,也能够在文艺团体、群艺馆、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及各类工会等单位从事表演、组织与策划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器乐、外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和声学基础、音乐组织与策划、舞台灯光与音响、舞台形象塑造、歌曲弹唱、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奥尔夫教学法、形体训练、舞蹈表演基础、音乐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乐器维修与营销等。

就业前景:各级中、小学教师、文艺团体演员、群艺馆、文化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及各类工会等单位从事表演、组织与策划工作等。

衡水学院音乐学院简介

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舞蹈表演)(本科 学制4年)

包含舞蹈学和舞蹈表演两个专业。舞蹈学本科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舞蹈表演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教师分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本专业具有一支学历层次较高,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配有舞蹈实训室6个,并配有音响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完全能够满足教学的需要。教学中教师们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突出“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 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舞蹈表演、舞蹈教育及编导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及基础专业技能技术,具有较好的文学艺术知识和修养,具有综合职业素质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学校,艺术培训中心、专业文艺团体、群众文化艺术团体,从事舞蹈表演、教学、创编、艺术管理及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职业适应性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民族民间舞、舞蹈艺术概论、外国舞蹈史及作品欣赏、中国舞蹈史及作品欣赏、舞蹈解剖学、剧目排练与表演、现代舞基训、舞蹈创编、舞蹈教学法、技巧等。

就业前景:幼儿园,各级中小学教师、文艺团体舞蹈演员、文化机构、社会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及各类工会等单位从事表演、音乐活动组织与策划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