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永年区: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业全面复苏
河北
河北 > 文旅 > 正文

邯郸永年区: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业全面复苏

原标题:河北永年区:多措并举助推旅游业全面复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姜永强)西部朱山游乐园、佛山动物园“亲子游”持续火爆;东部广府万亩荷花、千年古城让你畅游北方小江南;走进王边溪谷画家村、张边迁徙文化让您畅游美好田园生活……日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邯郸市永年区多措并举,稳步推进全区旅游行业全面复工复产。

该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开展督导督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永年区旅游业复工复业工作方案》,明确旅游业复工复业的组织机构、工作要求、复工条件和复工复业后的具体要求,积极推动景区在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情况下复工复业,助推旅游景区全面复苏。

强化管控责任促复苏。联合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景区进行了复工复业前的培训,并针对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游乐设施安全、门票预约销售等成立专班跟踪服务。建立健全各旅游景区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区分片包保负责的工作机制,实时监控市场运行、安全生产情况,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管控体系。24小时在线咨询、服务专员上门服务……为帮助文旅企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税务部门持续强化服务,传递税收温暖,帮助文旅企业休整再出发。

强化重点管控促复苏。景区开放期间,在严格执行景区景点测温、扫码、戴口罩、卫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完善旅游预约平台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和员工健康监测,严控景区人数,加强错峰分流管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将管控措施真正落实到“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落实到每位游客。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游客及员工身体健康,实现旅游业快速复苏。

强化景区营销促复苏。深入实施文旅激活消费,开展特色活动。组织各景区推出门票降价、折扣等措施,发掘旅游季节特色,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效果明显。尤其是朱山景区进一步打造景区内各项特色项目,“家乡人游家乡”“居家游”“孝老游”“亲子游”活动持续火热,吸引广大游客畅享大自然,许多游客自驾前往,欣赏美景,体验刺激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