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邢台宁晋支行依托宁晋县“垄上行”项目全力拓展农村市场
河北
河北 > 金牌财经 > 正文

工行邢台宁晋支行依托宁晋县“垄上行”项目全力拓展农村市场

“垄上行”全称“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是宁晋县科协领办成立的新型农业互助合作平台。协会以“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协会”托管服务模式为核心,打造了以农业科技和社会化服务为支撑,协会、村两委、村合作社、农户四位一体为基础的农业生产经营体系。

2020年3月5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宁晋县调研,详细了解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土地托管、科技服务和农资产品供应等情况,对这里“农户+专业合作社+基地+协会”的“四位一体”生产经营模式表示肯定,指出要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成效,积极在全省探索推广。

目前,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覆盖全县16个乡镇、街道,在68个村托管13000余亩土地,其中,55个村通过领办合作社集体收入达到了5万元以上,带动群众增收8700余万元。对此,工行邢台宁晋支行负责人多次上门营销,就宁晋县垄上行土地托管项目与公司签订土地托管资金代发协议。7月26日,该行集中开展下乡村营销银行卡和三融产品活动,深入到大陆村、四芝兰等乡镇村,带领机具设备上门实地办理开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