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华北制药:结对帮扶 添项目 送温暖

冀中能源华北制药:结对帮扶 添项目 送温暖

盛夏中的阳原县窑儿沟村,阳光明媚,鲜花绽放。村西南半山腰处,720平方米的养殖鸡舍,一到傍晚热闹非凡。“现在鸡舍有1500多只鸡,品种有海兰褐、黑鸡,都是绿色散养,深受消费者青睐。”冀中能源华药驻阳原县揣骨疃镇窑儿沟扶贫工作队的牛健康指着鸡舍说,“这个项目是冀中能源华药投资建设的,也是驻村工作组为窑儿沟村可持续发展引进的新项目。我们会竭尽全力把它搞好,提高贫困村的造血功能。”

资料图。周克禹/摄

资料图。周克禹/摄

在距离窑儿沟村一百多公里的闫家窑村,由华药领导带队的驻村组正忙着走访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最近生活有没有困难,身体怎么样?”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拉近了同老乡的距离,也温暖了他们的心。同时还给每家送去了当地人非常喜欢吃的胡麻油。

自2016年2月,华药驻村工作组入驻张家口市阳原县揣骨疃镇的闫家窑村和窑儿沟村以来,为了深入落实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增强精准扶贫的帮扶能力,与当地建档立卡的80户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四年来,不仅通过物质捐赠的形式开展帮扶,更是通过引进扶贫项目,提高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自我造血的能力。目前距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冀中能源华药会继续重点关注贫困户身体健康需求,注重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不要因病返贫,稳固产业扶贫工程,全面加强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