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运维再助力,创文攻坚进社区

哈啰运维再助力,创文攻坚进社区

“最近,明显感觉小区内的共享单车更加整洁了。其实以前就有看到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在小区门口清理车辆,有时候还看到一些运维到小区内找车子,最近感觉好像更加频繁了。”市民张女士说。

资料图

资料图

“我主要负责裕华片区,片区内银通小区、腾飞园、方兴小区等一些大型的社区是我们日常运维重点。以银通小区为例,这个小区的住户比较多,以往地铁没有开通前小区内住户以公交出行为主,自从地铁开通后地铁+共享单车的出行备受小区住户喜爱。地铁离小区的门口大概有2公里左右,看似不长的一段路,走路却要20分钟左右,但是共享单车的出现解决了住户最后一公里的难题,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运维难点。”哈啰单车区域负责人赵彦惠说。

“类似银通小区这样的大型成熟社区,本来住户多、机动车也多,但是小区的公共停放区域有限,而居民出行需求又是刚需的时候,所以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就凸显出来了。为了能够满足用户出行需求,同时缓解因车辆早晚高峰时段停放矛盾,哈啰单车会在小区周边安排固定的调度司机来解决这些问题,事实也证明调度司机的合理调度能够有效的地缓解停放矛盾,同时更好地服务用户出行。虽然调度司机全力保障区域车辆秩序,但是因为共享单车的潮汐使用规律特别明显,使用量太大的时候偶尔也是会出现堆积现象,这个时候就希望用户能够在停放单车的时候,合理规范停放,哈啰单车也会尽快安排运维人员来维护区域秩序。在这里也呼吁广大用户在日常骑行当中,不要只图自己的一时方便,希望用户可以文明出行、规范停放。

随着创城的逐步推进,哈啰单车除了配合路面创城外,也明显感受到一些社区创城的积极性,所以在公司研究后准备在8月份开展‘运维进社区’的专项创城互动,一是可以更好地运维自己的车辆,提升用户使用感,二是专项活动也可以更好地让我们能够解决在一些社区存在的失联和破坏车辆,让单车能够尽早的回归路面,服务更多的市民;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作为一名普通的运维,也可以真正的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中去,也是对自我工作的一种肯定和认可,感觉很自豪。”

为争创文明城市,确保居民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从即日起“哈啰运维进社区”专项运维活动开启,旨在协助重点小区进行破损单车清理、闲置单车调度、堆积车辆清运等。石家庄创城工作攻坚阶段,社区创文也是重要环节之一,哈啰单车通过加大运维力度助力省会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