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老旧小区改造传来好消息
河北
河北 > 新闻资讯 > 正文

河北多地老旧小区改造传来好消息

原标题:最新名单公布!河北多地老旧小区改造传来好消息!

好消息!近日,河北多地市发布关于老旧小区改造的通知!河北人快看,有你家小区吗?↓↓↓

image.png

衡水

衡水市桃城区老旧小区

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

(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

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1、项目名称:衡水市桃城区老旧小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设计施工总承包(EPC)

建设地点:衡水市桃城区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

建设内容及规模:对区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改善既有建筑保温隔热性能。

计划工期:2019年6月25日之前完工

招标范围:本项目范围内的设计及施工全部内容。

2、项目名称:衡水市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设计施工总承包(EPC)

建设地点:衡水市桃城区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

建设内容及规模:对衡水市桃城区利康胡同、新盾小区、财政局家属院现有的物业设备设施进行改造。

计划工期:2019年10月25日之前完工

招标范围:本项目范围内的设计及施工全部内容。

其它略

image.png

邯郸

近日,邯郸市丛台区发布了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分解表,要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物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共涉及321个小区,具体内容如下↓↓↓

今年丛台区“十大攻坚行动”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备受关注,这类涉及民生实事的工作,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感受到实惠,进一步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改造范围

老旧小区指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一般为2000年(含)以前建造,不含近5年内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的小区。

(二)改造内容

样板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含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环境治理及物业管理四个方面:

1.安全问题方面:

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实施电气改造、规范燃气敷设和改造消防车道、电梯、二次供水、路灯、井盖、甬道、围墙、阳台及外檐、严损房屋、维修平改坡等。

2.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老旧小区增设加装电梯、房屋修缮、规范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改造、无障碍设施改造、安装体育锻炼器械、维修补建楼门牌、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智能信报箱、规范户外供热设施等。

3.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修补破损地面,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整理通信、网络等线缆,优化小区整体环境。结合拆除违建,按照“一小区一特色、一小区一绿景”原则因地制宜,因院施策,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建设绿色宜居生活环境。

4.物业管理方面:改造完成后,物业管理更要加强,以巩固改造成果,防止反弹,克服“先治后乱”的顽疾,要将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纳入基层年度工作考核目标,要充分调动乡办、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协调辖区相关部门,综合发力,共同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按照市政府下发的《主城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方案》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进行奖补。通过政府补贴扶持和严格的测评准入、退出机制,促进老旧小区基本物业管理全覆盖,促进老旧小区物业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形成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丛台区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任务分解表

image.png

张家口

近日,张家口市出台了具体的改造实施方案,重点解决市民普遍关心的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市政配套设施不全或老化破损严重、物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从2018年起,张家口市利用3年(2018-2020年)时间对全市2000年以前建设的128个城市老旧小区,26061户进行改造,达到房屋安全、配套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管理维护有效的目标。2019年改造64个小区12586户,年底前累计完成三年总任务的70%。

张家口市老旧小区的改造主要包括:

小区环境整治,对小区范围内违章建(构)筑物拆除、清理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清理规范私自破墙开店,清理房屋立面的破旧搭建物、广告牌,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整修围墙、大门、区间道路,改造消防车道,垃圾分类收储,对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建筑物本体改造,对建筑主体结构加固、房屋部位构件修缮更新、屋面防水保温整修改造、建筑物外墙保温节能改造、外墙及楼道粉饰、房屋内部老旧管线更新改造规范、楼道走廊照明改造、防盗门和对讲系统配套、居民有意愿且具备条件的加装电梯、取消垃圾道垃圾房等。

配套设施的完善,主要清理整治建筑本体,做好上下水管线、雨污管网、小区道路、停车泊位、环卫设施、消防设施设备、安防监控系统、邮政服务场所、智能信报箱、路灯、社区服务设施、文化体育设施、管理服务用房以及供电、供气、供热、通信、有线电视、网络等配套设施的改造。

后续物业管理,原则上改造后小区的管理和维护由小区居民自行负责,由各县区和街道社区指导小区居民成立自治组织,搭建议事平台,指导小区居民通过市场化引入专业物业管理或实行业主自治;仍不能解决的县区政府要组织成立国有物业管理公司进行兜底,实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确保改造成效。

image.png

石家庄

裕华区辖区内老旧小区整治名单

3月11日,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网上发布2019年裕华区老旧小区整治工程设计一标段、二标段、三标段和四标段的招标公告,总建筑面积约320.18万平方米,共涉及85个小区。按着2019年石家庄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计划,石家庄要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

一标段

电建东院、电建西院、农垦宿舍、723台宿舍、塑编、科委、科大8、科大10、丝绸厂、城建、环保、25中、体院宾馆、棉三、国税、槐东、科大、电信、道桥、金属、自来水、记者站、广电宿舍、人大宿舍、槐北一161号、宾南花园、师大南院、师大中院、省直宿舍。

二标段

尖岭小区、棉二老区、裕东老区、裕东新区、棉二新区、长安区教育楼、粮油所、沿街宿舍、省团校宿舍、长安区宿舍、东苑南院、长荣小区、保险公司、金属、儿童医院、交通设计院、裕东小区北院、裕东小区南院、十二化建。

三标段

世纪花园、世纪花园20号楼世纪国际中心、电业二东院、长安区政府、省建筑设计院、电影制片厂宿舍、省工商干校、核四院、石府小区、电业二西院、槐南路居委会、华兴、盐务局、液化气、二金属宿舍、二造小区、土产宿舍。

四标段

银通1-20号楼、银通35-42号楼、小马村、金马小区、东方花园粮站供销社、地研所宿舍、电话机宿舍、人事局宿舍、二药长粮宿舍、华脉新村、疾控中心、省五金公司宿舍、医科院宿舍、3302宿舍、清沁园、青园小区、燕赵种业宿舍、植保站宿舍、无线电十六厂、富强小区沁舒园西院西区。

整治内容包括哪些?

据了解,石家庄市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安全问题,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问题,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设施、改造消防车道、规范燃气敷设、改造老旧破损电路、电梯设施整修、房屋主体结构加固等。

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包括房屋、阳台及外檐修缮、规范楼内管线、排水管网改造、修补建设二次供水设施、安装体育锻炼器械、维修补建楼门牌、建设停车泊位、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邮政服务场所及信报箱等。有条件的小区可根据群众意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施老旧小区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

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包括完善环卫设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修补破损地面,清理小区私搭乱建,恢复绿地,提高小区绿化率;粉刷小区墙面,清除小广告,设立小区公共信息发布牌;整理通信、网络等线缆,加装路灯、修复井盖、甬道、围墙等,优化小区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