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直播带货开辟特色农产品销售新路径

河北黄骅:直播带货开辟特色农产品销售新路径

原标题:河北黄骅:直播带货开辟特色农产品销售新路径

周维德展示官庄特色农产品。张家刚 摄

周维德展示官庄特色农产品。张家刚 摄

“盐碱地里都是宝,瓜甜柿酸营养高。”“咱官庄乡浮河沿儿的村民,几代人都是种植蔬菜瓜果的能手,来我们采摘园摘新鲜果蔬准没错。”黄骅市官庄乡西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维德开直播时高兴的说道。

虽然是刚开始学习网络直播带货,但周维德的直播平台已经收获了5000多粉丝,累计销售无公害西红柿、甜瓜等特色农产品4.5万元。“凡事开了头就不难了,只要产品品质好,‘酒香不怕巷子深’。”谈及销售业绩,周维德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黄骅市官庄乡西桥村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村集体种植了四十多亩的采摘园,栽种了黄瓜、西红柿、甜瓜、脆瓜等果蔬。由于地质好,又是绿色无公害种植,这些农产品很受市场欢迎。今年采摘期,正赶上疫情防控期间,产品销路不如以往。常看网络短视频的周维德发现,现在好多种植户都通过直播卖货。他想,别人可以,我们也可以,网络可以让更多的顾客知道西桥村的农产品。

采摘西红柿。张家刚 摄

采摘西红柿。张家刚 摄

第一次直播,由于准备充分,直播现场和粉丝之间的互动非常成功,两小时的时间吸引了6000多人收看,还有不少粉丝询问采摘园地址,要驱车前来采摘。

首次直播的成功,让周维德信心大涨。他表示,利用直播这种当前“时髦”的销售方式,组建专业团队,打造直播品牌,为黄骅的特色农产品带货。并通过和村民合作,流转更多土地,扩大采摘园面积,实现村民增产增收。

据黄骅市官庄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官庄乡高度重视农村电商发展,成立了电商产业领导机构,组织电商从业人员定期开展培训学习,外出参观交流,开拓眼界思路,提高销售技能。目前该乡扶持培养从事电商直播的销售能人30余人,主要销售黄骅脆冬枣、旱碱麦面粉、五谷杂粮、果蔬等特色农产品,年销售额1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