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新华区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沧州市新华区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近日,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华北商厦广场举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区市场监督局的相关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美容美发协会、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医疗机构皮肤专家、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活动,这标志着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正式启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化妆品安全为切入点,通过系统科普活动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5月27日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盐百购物广场超市进行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现场利用电子屏播放“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视频,向过路群众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单和化妆品知识手册,并就群众关心的化妆品常识和使用的一些误区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回答。在商场化妆品柜台组发放和张贴消费安全提示海报,向群众和相关从业人员普及化妆品定义、产品类别等基础知识,重点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提高消费安全用妆意识。有效提升公众对化妆品理性消费、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

执法人员在商场检查

执法人员在商场检查

宣传周期间,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线下宣传活动的同时,线上也采去了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利用微信群和相关公众号发布宣传信息资料,并对辖区内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和相关从业人员开展线上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公益网络培训活动,组织执法人员、化妆品经营企业和化妆品从业人员利用网络网上同步观看视频、宣传直播、专题节目,利用“食药专技培训”APP对执法人员和经营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化妆品安全网络宣传和培训。

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强化妆品监管的同时,利用公众号和微信群等媒体形式宣传化妆品安全知识,动员各化妆品企业转发“安全用妆 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使用小常识”文章。倡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制作宣传布标或用电子屏播放“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标语,进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提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沧州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发放化妆品安全科普材料、消费安全提示海报800余份,利用商超和经营企业广告宣传视频器材播放宣传视频18条次,现场解答和网络咨询经营者和群众110人次,利用网络注册培训153人。

执法人员在商场外宣传

执法人员在商场外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