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扶起摔倒妇女被冤枉 井陉交警证其清白

12岁女孩扶起摔倒妇女被冤枉 井陉交警证其清白

原标题:12岁女孩扶起摔倒妇女被冤枉

好心去扶摔倒的妇女,却被误以为是撞人者,连自己的妈妈也误会了自己,这让石家庄市井陉县北方学校12岁女孩李鹤感觉十分委屈。在当地交警部门的调查下,小李鹤终于被证明是在帮人而不是撞人。被撞妇女了解情况后,公开发表了感谢信表示致歉、感谢,还将李鹤妈妈支付的医药费悉数退还。

6月8日是李鹤返校复课的日子,当地交警部门专门给北方学校和井陉县教育局送去了对李鹤的表扬信。

好心扶人却被误解撞了人 连妈妈也错怪她

提及女儿的遭遇,李鹤的妈妈高翠平至今仍感觉十分内疚,连连说“不该不相信孩子,还打了她”。

高翠平向记者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1日,还没有开学的李鹤骑着家里的电动车出外玩耍,18时许她开始返回家中。当时,天气突变、狂风大作,开始下起了雨,街上的人们都匆匆往家中赶去。李鹤骑行到井陉县城幸福东街距离自家小区不远时,和她同向行驶的一名妇女突然不稳,向正在骑行的李鹤这边倒去。看到有人摔倒,李鹤赶紧停车和路过的一名路人将这名妇女扶起。看到这名妇女没有什么大碍,李鹤就赶紧骑车回了家。

过了一会儿,李鹤和表姐在小区里玩耍时,之前摔倒的妇女和家属找到了李鹤。摔倒的妇女张某和李鹤住在同一个小区,他们认为之前是李鹤骑车挂倒了张某导致其摔倒受伤,要求李鹤支付医药费。“孩子当时吓坏了,说不是自己撞的,但还是和他们去了医院,并先出了120元医药费。”高翠平说,她接到侄女打来的电话后赶紧赶到医院,看到张某右胳膊有伤,也误以为是女儿撞到了张某,可女儿不断说“妈妈,不是我撞的”。她以为女儿在撒谎,于是一边生气地批评着女儿,一边来到缴费处为张某支付了500元医药费。经过检查,张某要住院治疗,高翠平又支付了500元医药费。

回到家,高翠平询问女儿事发的经过,李鹤依然坚持说不是自己撞的。女儿平时有些调皮,高翠平认为女儿是在撒谎不敢承认,于是打了她,“孩子哭着说‘妈妈,真的不是我撞的’。”第二天,高翠平带着牛奶等东西看望了张某,又为张某交了2000元医药费。

交警调查还原真相 妇女致歉退还医药费

高翠平多次询问李鹤经过,李鹤坚称是张某自己摔倒的。感觉事情有些蹊跷,6月3日上午,高翠平来到事发路段调取了沿街商铺的监控进行了查看,因为存在监控死角,她发现监控尽管并不能完全拍到事情的全貌,但事发一瞬间似乎女儿的车子没有与张某的车子有接触。

李鹤一直坚持说没有撞人,为此闷闷不乐,睡觉也睡不好,高翠平决心将此事弄个明白,当天她就拨打了报警电话进行了求助,“有人说估计交通监控可能会看清楚”。

井陉县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刘淑芳说,接警后他们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走访现场群众及调取监控视频,终于还原了事情的真相:正如李鹤所说,张某是自己不慎摔倒后,李鹤上前帮忙搀扶她。

刘淑芳迅速将调查情况反馈给了张某家属以及高翠平。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张某一家十分不好意思。张某在小区业主群里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不仅向李鹤及其家人致歉,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张某称因为当天雨大,她错以为是李鹤挂倒了自己,因此让孩子受了委屈,她真诚地表示道歉。此后,张某将李鹤家支付的所有医药费进行了退还。

真相大白,最愧疚的是高翠平。高翠平说,李鹤有点儿男孩子性格,平时比较调皮,因此她误以为孩子撒谎还痛打了孩子,在孩子受伤的心上又撒了一把盐,让她深深感到自责,回到家也含泪向女儿道了歉。

交警为女孩送去感谢信 学校专门对其表彰

“事发当天是‘六一’儿童节,孩子本该是快快乐乐地过节,结果做了好事还被人误会,连妈妈也误解自己,我们估计小姑娘心里一定特别不好受。”刘淑芳说,在事情调查清楚后,民警们不仅为小李鹤竖起大拇指,肯定她的这份勇气和爱心,也生怕此事给孩子内心带来阴影。大队决定向李鹤所在学校以及教育部门送去表扬信,希望能扫去孩子心中被误解的阴霾。

6月8日正是小学四五年级复课的日子,刘淑芳将落款为井陉县交警大队的表扬信送到了北方学校和井陉县教育局,希望学校和教育部门能对李鹤的高尚品德进行表扬,弘扬这种正能量。

6月9日,北方学校的杜老师告诉记者,李鹤读五年级,她是李鹤的班主任,得知此事后很是为自己的学生骄傲,也好好安抚了李鹤,希望之前的误会不要给孩子造成影响。目前,该校正在研究专门为李鹤开一个表彰会,大力弘扬这种正能量。